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天天听 集中学 轮流讲”——检生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作者:潘爽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625

  • 4月21日中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进行的“天天听 集中 轮流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上,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历史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的片段,这部作品通过用漫画的形式诠释了中国近代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诙谐的画风和引人入胜的形象非常受欢迎。支部书记谢遥根据视频展示的党史事件展开深入解读,并对党内先辈导路精神进行充分挖掘,引起了各支部成员的热烈讨论。


    这是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天天听 集中学 轮流讲”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该学习计划是为进一步落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成效,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出的创新性举措。“天天听”旨在通过每天定点推送“天天学党史”专题学习内容,党员天天听“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素材,积累深厚的理论基础,树立大历史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天天听”的基础上,支部将每周二中午定为党史集中学习时间,开展“集中学”,主要以《那年那兔那些事》等丰富生动的视频资源为素材,支部党员人人“轮流讲”——对事件介绍、背景分析以及历史意义解读进行专题党史导学,最后以党员们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为结尾。


    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创新做法,同时作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宣讲。吴书记总结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任务是要牢牢把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此外,她就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学深悟透,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目标,突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三要强化责任,重践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根落地。四是要勇于创新,勤思考,亮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