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在温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三金!
  • 作者:徐卓 蒋蕾 郑燕飞 吴泽洋   供稿单位:团委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1746
  • 423上午2021年温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人民大会堂落幕。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童心筑梦”——弱势儿童先心病志愿服务项目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天使之吻——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项目药学院行走的肤生——国内难愈性创面患者帮扶领航者项目入围决赛,凭借现场优异的路演和答辩表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3个项目均斩获金奖。

     

    (左起第4、第7、第10位为我校获奖项目代表)

    童心筑梦”——弱势儿童先心病志愿服务项目聚焦现今社会密切关注的弱势儿童群体身心健康问题,依托互联网医+”平台,针对残障儿童、流动及留守儿童、贫困地区儿童,制定院前、院中、院后“3+3+3”全程服务计划,开展先心筛查、心理干预及先心病知识科普,近5年累计开展不同形式志愿活动121次,为5633名先心病患儿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惠及儿童和家长达10000余人次。此外,团队远赴西藏嘉黎及山西永和建立先心病慈善救助基地,分别为122名藏族儿童及216名贫困山区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并通过设立远程绿色转诊通道,成功救治2名藏族先心病患儿。

    天使之吻——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项目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救助活动,从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给予医疗援助、语音训练、心理疏导、定期随访、搭建线上平台,提供多种途径支持。同时,通过组织或参与流动的口腔医院”“皓齿工程”“新青年下乡”“流动的口腔学校等开展口腔义诊和健康宣教系列活动。目前,团队足迹遍布浙江、黑龙江、四川、贵州、福建、云南、西藏等地,累计输送志愿者2000余人次,筛查9000余名,协助完成1355名唇腭裂患儿1700余例手术。

    行走的肤生——国内难愈性创面患者帮扶领航者项目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曙光医院、陈忠慈善工作室等单位,利用全国义工志愿者平台,建立救助网络,精准帮扶农村地区难愈性创面患者。项目率先提出千村千点帮扶计划、分层分级精准帮扶模式。目前团队足迹已覆盖浙江、西藏、福建等地,深入调研8244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8次,精准服务难愈性创面患者100余人,受众已超10万人。

    据悉,本次大赛以青春迎百年·奉献志愿红为主题,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前期共有来自全市各系统各领域的83个项目申报参赛,内容覆盖了数字化普及、助老助残、恤病助医、社会治理等9大领域大赛共评选出10个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以及15个铜奖项目,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及团队将获得经费资助、团队孵化、导师帮扶、人才招募、跟踪培育等一揽子扶持激励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