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党史院史 承使命担当 拓新局新业
  •  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中国基因药谷”活动
  • 作者:郑晴怡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235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药学院建院20周年,4月20日下午,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中国基因药谷,深入学习党史和院史,从中汲取“奋发、传承、创新”的不竭动力。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林丽、金剑锋、蔡跃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全体行政人员,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成员共80余人参与学习活动。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晓杰作为党课主讲嘉宾、副教授张宏宇作为中国基因药谷讲解嘉宾应邀出席。

    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国基因药谷,在张宏宇的讲解下一同回顾了药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各项科研技术成果和中国基因药谷的建设历程。中国基因药谷是温州市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围绕我院李校堃院士的科研技术成果——生长因子与疾病治疗方向,以重组蛋白药物、抗体药物为主,集新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工程中心和产教融合基地。张宏宇还分享了一些团队科研过程中的小故事,让师生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亮点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报告厅听党课。学习会上,王晓杰以“学百年党史,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从“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长因子新药十年磨一剑”“一颗红心跟党走: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中国梦、强国梦:生长因子引领国际”四个方面,将百年党史和二十年药学院院史相结合,作了细致深入的阐述。王晓杰指出,药学院二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吸收了伟大的精神力量、深刻的系统方法和高超的工作艺术。党的发展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伟大经验——“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将持续为药学院的发展、一流学科的建设和立德树人提供指导和教益。

    首先,党的成功是建立在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之上;而药学院也始终以爱国主义为引领,教职工们也带着一份情怀,怀着对学院这个大集体的热爱,默默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润物细无声。党的第二法宝是武装斗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走向胜利,不仅因为党始终坚信革命必胜,坚持这份气度和雄心,还因为党能够把人民群众团结起来,万众一心,战胜强大敌人和一切艰难险阻;而药学院以及药学学科的发展至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也是发扬着革命的精神。“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初期研发团队处境十分艰难,但众人“不抛弃不放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团结力量,最终才能够共享努力的成果。王晓杰提出,全体师生要努力拓宽眼界、提升个人格局,才能在个人和集体的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面对困难就不会被轻易击败。

    本次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中国基因药谷的现场学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在场的每一名成员对党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下阶段党史院史相结合的学习提供了推动力、示范力和引领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