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取得佳绩
  • 作者:王教志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842
  • 北京时间2021年4月21日晚7点,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我校首次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3(良好健康与福祉)的单项排名,位列世界第56名,并且是唯一进入前100名的中国大陆高校。

    SDG3良好健康与福祉(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排名衡量的是大学对关键疾病和现状的研究、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以及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SDG3共分为卫生专业毕业生人数(Number of students graduating in health professions)以及合作与健康服务(Collaborations and health services)两个一级指标,合作与健康服务又分为目前与卫健机构的合作、卫健拓展服务、共享体育设施、免费的学校生殖健康服务、心理健康支持以及无烟政策多个二级指标。本次参加该单项排名的世界高校共871所,我校在该项具有突出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秉承“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积极开展医疗及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响应国家战略,探索本科层次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体系,建立“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温医模式”;医疗教育精准扶贫,助力中西部打好脱贫攻坚战,打造了生命相随、明眸工程、肤生慈善工程及川藏青高原光明行等十大医疗慈善育人品牌;服务近视防控国家战略,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创新近视普查“温州模式”、“浙江经验”;自主研发FGF系列一类新药,其制造规程和质量标准载入《中国药典》,并被写入国际创伤愈合学会“急慢性创伤愈合治疗指南”和临床医学教材;勇担抗疫重任为全球抗疫贡献“温州经验”,先后与俄罗斯等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美国及印尼等“一带一路”国家医疗专家远程分享“温州方案”,在国际抗疫协同中发挥重大作用;针对艾滋病患者,依托医学背景与国际交流资源,积极为当地社区提供良好的生殖健康服务。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于2019年4月首次发布,不同于传统大学根据科研、论文引用、行业声誉等评判标准排名。是唯一评估大学在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基准来考察大学对社会和人类共同体的贡献,旨在考察大学的“社会服务”使命,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有助于大学的特色化办学和国际对标。影响力排名共产生18个排名:针对每个SDG的17个单项排名和一个总排名。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记录了全球1240所大学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方面的工作。今年共有19所中国大陆高校参加影响力排名,其中13所进入总排名,另外6所参与了单项排名。6所中国大陆高校在世界总排名中首次入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