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基建处党支部赴“浙南红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鲍格格/文 朱晓青/图   供稿单位:基建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78
  • 4月17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来到素有“浙南红都”“浙江延安”之称的革命圣地平阳山门拜访离休老党员,追寻革命先辈遗迹,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坚定共产党员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信念。

    上午,支部来到山门镇拜访慰问山门中心卫生院离休老党员郑玉琦,听她讲,跟她学。穿过幽静的小弄堂,沿着石路向前行。一户门外贴着“共产党寿比南山,老百姓福如东海”对联的小院落,那便是老党员的家。正当我们欣赏赞叹这副红色对联时,郑玉琦老人从屋内缓缓走出。

    我们围坐在郑玉琦老人身旁,津津有味地听她讲她与党的故事。“党让去哪里就去哪里,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一切服从党的命令听指挥”“我和那些受资助的孩子们说,你们该感谢的不是我而是党,要回报的不是我而是党”这一句句话语将她对党的赤胆忠心体现的淋漓尽致,令人肃然起敬。在郑玉琦老人的书桌和架子上,摆放着满满的党报,还有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摘编等,她每日学习诵读,服务人民,心系国家。

    告别老人后,支部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是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突围部队为基础组建的部队,师长粟裕,政委刘英。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的作风、崇高的思想和人格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丰富的廉政文化内涵,是开展廉政教育的鲜活教材。支部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陆续参观了挺进师纪念碑、干部教育学校、挺进师陈列馆。

    两侧竹林掩映,党员们沿着那寓义“1938年3月18日”的三层38个台阶来到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就是在这里,69年前,红军挺进师五百将士在粟裕将军的率领下,在平阳山门这块山坡上整装出发,行军1个月,到达安徽岩寺,编入新四军第二支队第四团第三营。在八年抗战中,他们驰骋于大江南北,横扫日寇,为华中抗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打败日本侵略者,挺进师数百名将士牺牲在安徽、江苏、浙江战场。他们的英名载入抗战史册,永远留在人民的心中。

    瞻仰过纪念碑,党员们怀着浓浓的红色爱国情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走去。路上,今年5月将成为新党员的马宪和分享了自己所学的两个党史故事和感受,故事主题是关于邓小平留学法国时的奇妙故事和邓小平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忍辱负重、砥砺前行的故事。在陈列馆里,我们保持肃静,细细观看橱窗里陈列着一件件革命先辈的遗品,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都向我们述说着一段可歌可泣、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故事。通过珍贵的文字、照片和实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参观完陈列馆后,党员们整齐列队在英雄们的雕像前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们重温革命历史,接收红色洗礼。基建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