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建院20周年党史院史知识竞赛
  • 作者:文/鲍诗雨 摄/蔡强军 詹潇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52
  • 为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4月16日晚,药学院在旭光厅举办“风华正茂  使命传承”党史院史知识竞赛。校宣传部副部长叶晓丽,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副院长蔡跃飘和卫涛出席本次活动,药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全程参加。

    活动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朗诵了诗歌《有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奋力前行的壮丽诗篇。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叶晓丽、蔡跃飘分别为4月份过政治生日的10位师生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与贺卡。

    在现场微党课演讲环节,临床药学与药理党支部晏小清老师的《承诺》,从党史上一个借据的故事,延伸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党有诺必践、使命必达的崇高品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吴雅莉同学的《“生”生不息 奋斗者的新时代》,讲述了温州医科大学“生长因子”科研团队,30多年发展历程中所蕴含的“首创精神”“执着精神”“担当精神”;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孙世跃同学的《不一样的中国》,从两个辛丑年中外会谈场景、性质的强烈对比——1901“辛丑条约”签订现场和2021年阿拉斯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出发,有力解读了“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文峰同学的《在新时代发展中传播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回顾了H&M新疆棉花事件,阐释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核心”的观点……经评比,石凌志同学荣获“演讲之星”称号。

    在知识竞赛环节,六支参赛队伍经过抢分赛、抢答赛和对垒赛三个答题阶段,让参赛选手和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和竞赛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根据现场评分,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荣获一等奖,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药学党支部荣获二等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临床药理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对学院全体党员党史知识的“大考察”,又是一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运作的 “大推动”,师生党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党史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办实事解难题,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