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保卫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 作者:文/沈乒松 摄/学生治保会 贺伊凡 刘屹涵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1773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保卫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在同德楼广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签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过往的师生接过学生宣传员手中的宣传材料,驻留宣传展板前,仔细观看,郑重地在印有“我爱我的国,我是你的守护者”的框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贴上对祖国的祝福语。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展板,加深了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签上我的名字,我就要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在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温州市公安局政保部门的董学维警官围绕国家安全教育解惑、法律法规、核心要义等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讲座。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与董学维警官展开交流。董警官对大家的热情提问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来自阿尔伯特学院的李同学说,以前一提到安全,我想到的就是交通、消防、网络安全之类的,没想到安全涵盖的内容这么多,尤其是讲座中提到的太空安全、极地安全和深海安全,这些安全对于我们来说太陌生了,听了董警官的讲座,受益匪浅。

      

    在线上,开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课程内容包括《国格不可侵犯》《爱我国土》《小个人,大安全》等,组织师生观看公开课教育视频、参与知识竞答。通过校园电子屏幕、学生宿舍电视屏播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反间谍、反恐怖等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