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 作者: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636
  • 4月15日下午,附属第二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温医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温医大监察专员吕文革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以及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学校从严治党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任务。

    吕文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快“清廉医院”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打造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核心,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吕书记强调,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离不开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对“清廉医院”建设的思想认识,是医院当前和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维护医院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医院健康平稳发展的重要根基。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评价体系,加强舆论宣传,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要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时代医德医风,以崇高精神来立德立行,弘扬“白求恩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以一身正气和坚定意志走好行医路。三要把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来、有力落下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具体、具体抓,形成闭环管理,有效破解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取得更大成果。

    院党委书记褚茂平指出,2020年医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抗击疫情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战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医院的快速发展,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指标,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和基础工程,要围绕医院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要积极面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褚茂平要求,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巡查反馈问题地整改,坚持联防联控,长抓紧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院长沈贤表示,清廉医院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要求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内控从“立规矩”到“见实效”转变,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廉政建设管理机制,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就医的满意度。沈贤院长希望,全院职员能充分认识到“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正确观念,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清廉医院”建设和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附二力量。

    院纪委书记陈浙回顾了去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医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助推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高质量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强化履责显担当,对标对表抓落实,善作善为求实效这三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