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庆建党华诞,展巾帼风采
  • 药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作者:孙琪彦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27
  • 4月14日,药学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学校妇联副主席刘瑜,药学院党委书记肖健、院长林丽、院党委副书记金剑锋应邀出席开幕式。院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参会,为推动学院妇女事业发展共绘蓝图、共商大计。

    刘瑜代表校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药学院是非常重要的妇女工作群体,成立药学院妇联不仅能推动药学院持续良好发展,更能树立现代大学理念、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有效推动部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树立“窗口新形象”,新时期妇联要鼓励全院妇女同志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在“重要窗口”中贡献温医大巾帼力量,彰显药学院女性风采;二是围绕中心,锚定“工作新目标”,要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动员和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以主人翁的姿态全面参与改革与发展,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学习目标中去,立足岗位,立足专业,追求卓越;三是准确定位,构建“服务新体系”,要把联系广大妇女同胞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维护好女性师生的合法权益,解决好妇女同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会上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妇女联合会揭牌仪式,宣告药学院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大会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会议监票人名单及计票人名单,介绍了药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并进行了投票选举。叶晓霞、李军伟、汪洪、张园、林丽、郑晴怡、周洁、孙琪彦、高洁怡共九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结束后,药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林丽为妇联主席,张园为执行副主席。林丽希望,药学院妇女联合会首届执委会将进一步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努力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带领妇女同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展现巾帼力量。

    据悉,我院妇女同志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时代风采,她们中先后涌现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温州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先进典型。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教职工防“疫”教学两不误,落实“空中课堂”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药学院科研团队更是参与到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牢记使命勇担当,主动作为,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巾帼业绩,以昂扬的斗志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