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与埃及中国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周子一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03
  • 4月14日下午,我校与埃及中国大学举行线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埃及中国大学校长Ashraf Elshihy、副校长Rasha Elkholy、Ashraf Darwish,温医大副校长金胜威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进行交流。

    金胜威表示,埃及是首个与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埃两国战略合作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埃及中国大学是中埃两国在探讨与实践教育合作新模式的重大突破,作为埃及唯一一所开设中医课程的高校,埃及中国大学将物理治疗学科与中医相结合,与温州医科大学有良好的学科合作基础。未来希望两校将在康复医学、中医学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

    Ashraf Elshihy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埃及中国大学。他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未来合作指明方向,未来埃及中国大学将拓展医学相关专业,希望两校能加强合作,在中医、康复、临床医学等领域开展教育、科研合作,树立两国医学教育合作的新典范。

    随后,双方就推进师生交流、临床实习、线上课程交流、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悉,埃及中国大学正式成立于2013年,是位于埃及的唯一一所中国大学,目前设有工程与技术、经济与国际贸易、物理治疗、医药技术四个学院,旨在通过学术途径把中国的成功经验介绍给埃及,为中埃友好关系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