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青春向党,为梦发声
  • 学校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陈慧仪 阴郁涵 彭星愿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14
  • 4月11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主持人大赛决赛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1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的舞台上向全校师生发出青年最强音。一心播音创始人兼教学部核心导师曾欣欣,温州市文化馆主持人杨媛媛,校人文艺术中心专任教师李姝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共设立“我来讲党史”“看词成句”“评述热点”三个环节。在第一轮比赛中,以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为题,选手们用多样化表达方式创作具有个人特色的主持节目,让观众跟随他们的讲述重溯党史,深入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话语中,有百年前“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嘉兴南湖上红船里的时代印记,也有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用热血书写忠诚的故事。十号选手孙科杰对革命烈士焦裕禄先生身先士卒故事的讲解尤为令人动容,现场观众肃然起敬。

     

    第二轮比赛以抽取关键词,构思小故事的方式展开,10位待定选手依次进行一分钟即兴表演。选手们沉稳从容、妙语连珠,展现出良好的语言技巧和心理素质。最后,四位选手凭借自身较硬的实力与基本功崭露头角,与上一轮晋级选手共同进入第三轮比赛。

    经过两轮激烈竞争,选手们畅谈当下社会关注的焦点,就社会实时新闻热点“大学生做兼职的利弊关系”“如何看待年轻人对国潮的追捧”“谈谈对是否接种新冠疫苗的看法”“谈谈大学生应该如何传承红色精神”“谈谈对《你好,李焕英》爆火的看法”发表个人看法,传递青年声音。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比赛渐入尾声,曾欣欣老师和杨媛媛老师从个人专业经验出发,对选手们的情感技巧、内容表达、语音语调、服饰穿搭四个方面给予了专业且宝贵的建议。两位老师强调,重视基本功的练习,才能使表达的内容更加准确。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孙科杰摘得桂冠,来自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殷畅与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汪博宇并列亚军。

     

    比赛在校艺术团成员带来的朗诵表演《蚂蚁》中圆满落幕。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温医学子用一方话筒,挥斥方遒,主青春之舵,持梦想启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