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公民”牵手!附属第一医院与附属康宁医院党建结对共建
  • 作者:文\尚琳姣 摄影\潘力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845
  • 4月12日,我校附属康宁医院与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签约,正式组建“红色党建联盟”。这是温州市在“两新组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上作出的有效探索,也是新时代创新医院党建工作、构建“公?民手牵手”结对共建新格局部署的生动实践。

    民营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的重要力量,其党建工作对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浙江省高度关注并大力推进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率先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精准把握民营医院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发挥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

    而浙江省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的探索经验。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院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工作成效在大战大考中得到充分体现。

    作为此次签约的民营医院,附属康宁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结对,为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党建工作、大力提升民营医院党建和业务水平开辟了新的途径,必将推动温州民营医院党建、科研、医疗业务等全方位发展。

    作为温州公立医院的“领头雁”,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平台,发挥公立医院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良性互动,形成团结协作、争先创优、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局面,努力实现“1+1>2”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此次签约双方将重点围绕夯实基层组织堡垒,打造 “温一康宁”等党建品牌;深化医教研管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促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共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开展“员工关爱互助计划”“慢病患者心理保健行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有机融合。

    接下来,双方还将立足医院行业特点,通过党建搭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建引领医疗业务健康发展,打造民营医院党建“浙江样本”,不断擦亮浙江省医院党建这张“金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