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住培国考,温医大附二院全国排名第7位
  • 作者:赵力立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249
  • 3月30日,2020年度全国住培业务水平测试医院成绩排名出炉,我校附属二院再创佳绩,在673家国家级住培基地参加的住培年度业务水平测试中,医院总成绩全国排名第七名,且连续三年成绩稳居省级综合医院第一。 

    此次年度水平测试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部署下,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涵盖34个专业,全国共有31个省(区、市)673家西医培训基地的89384名住院医师参加测试,附属二院21个专业基地共273名住培学员参与此次测试。

    本次测试重点考查住院医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临床思维能力。在考试内容上,出题范围包括医德医风、法律、人文,考查知识面更宽更广更深。在题型结构上,A3/A4和案例题超过一半,主要考查临床思维、知识储备及疾病诊治水平,考核结果更能反映考生的临床实际能力。

    成绩的取得与专业基地尽心尽责及住培学员的个人努力密不可分,在专业基地全国排名中,附属二院共有5个基地挺进全国前十,其中,小儿外科位列第1,检验医学科位列第2,儿科、神经内科位列第9。考试成绩排名前十的学员,分别为程子承、李绍勋、戴诚钧、施晓敏、章曼曼、姜槐、彭晨蕾、邵姣、张文文、丁金盾。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一项宏大的系统性工程,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制度、标准是住培工作的准绳,各住培基地是培养合格临床医生的核心力量。毕业后教育处多措并举,严抓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国住培结业考核理论考试首次通过率99.18%,连续六年位列省级综合医院第一;儿科、全科被评为首批国家级住培重点专业基地;沈贤院长荣获全国十佳“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实现温医系统零的突破。帮扶共建持续开展,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住培考察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多家单位来院交流学习,并与临汾市人民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签订住培共建协议。

    住培之路,任重道远,该院将会不断提炼“温医二院”住培模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