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 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 作者:周秋霖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66
  • 为持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根据校纪委《关于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和开展政治生态建设自评自查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办《关于实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12月2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求真楼516会议室组织召开以“围绕频繁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群众反映较多的环节,分析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研究建立预警系统”为主题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纪检监察室综合联络科科长谷笑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健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准备工作,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科务会议,开展法律法规学习、警示教育会议、纪检专题组织生活会、岗位风险排查、有关工作制度建设情况自查、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和议事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四责协同”和“一案双查”情况自查等工作,全面认真排摸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隐患情况,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会上,肖健对标《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实施意见》,站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从会前准备、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制度建设情况、“四责协同”自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岗位风险点排查、防范改进措施等方面,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汇报了2020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情况。

    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分析会主题和重点,结合分管工作和“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对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风险,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重点就学科及科研经费、人才引进、新发展领域、先行先试区、研究生招生、设备仪器采购、评奖评优、勤工助学、学生活动经费和党员教育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隐患,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办法举措。

    随后,肖健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和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点与重点,提出:一是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廉政风险再认真排查,进一步杜绝风险隐患;二是要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和科室进行再教育,提高干部廉洁廉政意识;三是要对规章制度再进行完善,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同时,他要求应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要不断精准聚焦廉政风险问题所在,要敏锐把握新问题新情况,要认真谋划解决措施和应对办法,有效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清风护航。

    最后,谷笑蓉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药学院不仅学科发展走在学校前列,党风廉政建设也走在学校前列,她表示此次分析会主题设计鲜明、内容安排丰富、问题分析精准、措施制订得当,并结合近期省委和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要求,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清廉医大”建设和“清风护航”保障医科大学发展三个方面,在提高政治统领意识、充分落实上级政策、完善有关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日常监督等工作内容着手,对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