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精神医学学院召开全体师生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刘翔千 钱君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27
  • 11月20日下午,精神医学学院在同仁楼7B509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主持会议。 

    会上,许冬武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题,明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随后许冬武深入解读了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为《建议》)。《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许冬武表示,在《建议》全文里,三处提到“心理”,分别是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下提出“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下提出“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下提出“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说明国家对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发展的重视,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体师生要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在未来五年内书传递“精神”好声音,写好“温医”好故事。学院将始终坚持“建设成为办学机制灵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发展定位与目标。学院将继续以党建为魂,聚人育才,主导特色学院发展;以人才为要,实施“双百计划”到“百名博士计划”;以学科为基,在精神健康高等研究院、老年研究院和心理卫生中心的助力下,努力跻身成为华东地区最好、全国顶尖甚至国际知名的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研究中心。

    精神医学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思想大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