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浙江省第三届“理工环科杯”大学生环科大赛创佳绩
  • 作者:黄纯艳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63
  • 1122 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浙江农林大学主办的“理工环科杯”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环境与生态问题,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生态意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改善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培养后备力量。全省共有40 所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参赛,项目作品共计 667 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周佩佩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项目“基于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混合基质膜固相微萃取技术的开发及其应用”获一等奖;商栩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项目“空气中微塑料含量的空间差异性研究”获三等奖,梅鹤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项目“苯修饰石墨态氮化碳的制备及其用于福美双的荧光检测”获三等奖。


    我校代表领奖(右三)


    周佩佩老师团队


    商栩老师团队

    近年来,该院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一系列实验室环境研究以及野外环境探索,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在本次大赛中,各参赛团队沉着冷静,从容应战,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展现了温医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