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达人宣讲会
  • 作者:文/陈陶洁 朱依婷 图/庄喻涵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537
  • 11月12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旭光厅举办了“医路且长,榜样领航”榜样的力量宣讲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在交流、科研、班级建设、社团、学习、实践、运动这八个不同方面的八位优秀学生代表,多角度展示其精彩的大学生活,分享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所得。

    杨博深,连续四年专业成绩第一,并以推免综合成绩第一,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讲述了自己的学医奋斗历程,分享了独家的学习方法。他以“三驾马车”为喻,形象地阐述专业成绩、英语成绩、科研经历的重要性。他分享了与校外高手进行同台较量的故事:“优秀的人不是单线作战,而是多线开花。”社团达人阮烨娇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简述了时间管理的内核,道出了参与社团的真正意义以及学生工作带来的成就与收获。她叮嘱在场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在社团活动中提升能力,与志同道合的好友共同进步。“最美医大人”金卢沈为在场同学讲述了为五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尽管父母阻止,考研在即,他仍义无反顾地在医院完成了五天的捐献工作。当谈及公益的意义,他坦言:“做公益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回报,更重要的是拯救一个五岁孩子的命而带来精神上的升华。”此外,在定向越野中坚持不懈的蒋其俞、幽默风趣的交流达人沈思睿、科研成果颇丰的陈瑶、实践中实现价值的王泠霏、热心负责班级建设的刘建涛,都在自己擅长的方面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并将总结的经验倾囊相授。

    “榜样的力量”作为品牌项目之一,是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经历了疫情的2020年,第二临床医学院通过“益友相伴,达人指点”的主题,展现优秀代表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以激发新生们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