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教务处《院长讲坛》公共选修课正式开讲
  • 作者:潘立川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柳小丽   浏览:3430
  • 10月13日晚上,由教务处开设的《院长讲坛》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开讲。第一讲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潘景业主讲,主题为《危重病人的救治》。来自全校各年级医学类专业300多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

    课堂上,潘院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参与急性重症胰腺炎救治的经历,通过手术与保守治疗的临床治愈率比较,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救治急性重症胰腺炎的医学故事。潘院长还结合自己在ICU病房的工作经历,展示医院在危重症病人救治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日常工作状态,并结合今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投身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的过程,给在场同学们带来一堂专业严谨、细致有料的医学生成长教育课。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医学专业学习和危重症临床救治等问题向潘院长请教,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潘院长为同学们做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学好医学本领,为在行医之路行稳致远打好基础。

    《院长讲坛》是教务处为加强医学生对医药卫生前沿领域的认识,感受一线医学教育、科研名师的成长历程而专门打造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系列课程涵盖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等领域,以专业严谨的态度、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展示名师名家勇攀高峰的个人故事,旨在培养面向未来、深入一线的“医学领导者”和“医学科学家”。本次讲坛共9期,每周二晚在旭光厅开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