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微党课决赛
  • 作者:文字:冯姝曼/摄影:潘力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46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7月23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在新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微党课大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党委组织员金嵘、王晓刚,支部书记代表郑祥武、林卫红、徐惠琴、王健、吴敏建、谢强丽担任评委,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观摩比赛。

    21位来自各党支部的选手经前期初赛选拔,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决赛赛场上,他们紧紧围绕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和弘扬“抗疫”精神等主题,用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把真人真事以党课形式呈现给听众,再现了广大党员默默坚守、甘于奉献、敢为人先、逆行抗疫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对“防疫情、两战赢”全面决胜小康的决心和信念。

    来自中医伤骨针推支部的侯灵月,结合卢明芹、郑秀云、卫庆等一线医务人员的抗疫经历,号召让奋斗成为医者仁心精神的真实写照,谱写医者最华美的时代乐章。科教研支部的戴琪从我院肝胆外科在读博士、加纳留学生阿达创作抗疫歌曲和参与志愿活动等为切入点,阐释了疫情下全球人民的齐心协力、相互支援、相互合作,体现了打造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两位选手凭借精彩的讲演与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最后,还邀请在省、市微党课大赛上获得佳绩的呼吸内科二支部的援鄂医疗队员谢得力,为选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微党课。

    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在点评环节指出,本次微党课比赛中各位选手能够结合理论并联系自身经历和身边发生的故事,采用视频、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授课,给人以教育和启迪,以小见大,寓理于情。她强调,党课虽“微”,情怀不微。它为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打造了新的平台和载体,让普通党员成为主角,提高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了理论宣讲入耳、入脑、入心。今后,医院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党员教育培训,让党员教育真正“活”起来,助力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