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祝贺!附属第一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医学人文典范团队”
  • 作者:薛晓方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353
  • 7月24日上午,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上,附属第一医院获评“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医学人文典范团队”,医院党委副书记陈行汉代表医院领奖。

    此次评选由中国医院协会和健康界联合,面向全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医院、医疗队、党支部、医院管理者、医疗队负责人、医务工作者发起,经专家对申报单位和案例严格评选产生。附属第一医院作为温州市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省、市两级定点医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理念,践行百年医院“行医为民”初心,汇聚抗疫强大合力,全院2000多名党员干部签署抗疫承诺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全市所有危重症和80%以上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成功撤除浙江省第二例ECMO,危重病救治成功率>99%,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积极开展新冠肺炎临床研究与病例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疫情趋势研判,为温州市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支撑。对可借鉴可推广的病例形成多篇专家共识(观点),供全市范围医疗参阅。共申报相关科研项目5项,已发表相关论文21篇;刊发疫情相关原创科普文章63篇,以专业视角分析疫情,解除群众恐慌情绪,受各级媒体关注,最高单篇阅读量超20万人次。救治团队及时总结防控工作经验,积极开展跨国视频连线,先后与俄罗斯等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美国和印尼、蒙古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专家远程分享疫情防控“温州经验”和“一医方案”。防控工作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

     

    该荣誉的获得,是对附属第一医院在救治新冠患者的医疗活动中所贯穿的人文关怀的肯定,更是对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努力建设有温度、有良好人文精神、有先进医疗技术的现代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大学附属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