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窗口担当
  • 附属第二医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
  • 作者:金佳乐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356
  • 7月16日下午4点,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召开了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该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务部门正副处长、党总支书记以及赴武汉医疗队代表张晓隆、胡丹红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副书记林坚首先对医院推出的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解读与部署,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和身份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为医院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副书记陈先建宣读了2019年度院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对标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和患者服务,再作新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窗口担当”话题就医院党建带动业务发展进行了座谈。内科党总支书记戴元荣主任、妇产科党总支书记胡越主任、骨科党总支书记陈华主任、麻醉与急危重症党总支书记李军以及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张晓隆相继发言,分享党建带动业务的优秀案例,总结先进经验。

    院党委书记褚茂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立足当下,附二院的事业在稳步前进,展望未来,医院还面临更进一步的考验,医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如何与医院事业的发展保持一致,如何以党建引领和助推附二事业的发展,都值得进一步思考。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推动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党支部在推动医院中心工作和部门科室具体工作中都要积极发挥政治引领的作用。二是要形成支部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是抓好医院党建工作的关键之一,对推进医院的改革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医院中心工作。党员是党组织的活力源泉,是推进医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党支部的工作应该要积极发动全体党员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开拓性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面对当下的新冠疫情的新形势,褚茂平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保证医教研事业的稳定发展;要求全院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该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医院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提供坚强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