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附二院陈向南圆满完成北京核酸检测支援任务
  • 作者:刘彩霞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496
  • 7月11日下午,包括温医大陈向南同志在内的温州市支援北京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顺利返温。“欢迎你们回来,你们辛苦了!你们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任务,为你们骄傲!”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及各支援医院主要领导到机场迎接。

    6月,北京新发地疫情突起,6月21日深夜十一点多,接到上级部门的援京任务,温州紧急抽调8名核酸检测人员与其它12名来自杭州和宁波的队员组成浙江省第二批援京医疗队协助北京同仁医院开展新冠核酸检测。检验医学中心的陈向南同志代表温医大附二院加入第二批援京医疗队。

    浙江医疗队带着仪器设备、防护物资等星夜兼程于22日23时23分抵达北京南站,一夜休整,次日便全体投入了紧张的工作。首先是新冠生物安全培训和新冠核酸检测工作培训,同时进行仪器的安装调试和人员小组分工。北京同仁医院是一个有着130多年悠久历史的老牌医院,病人多、人手紧、任务重。医疗队与北京同仁医院老师们积极沟通,团结协作,采取“3+2”的人员组织方式,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医疗队分三班24小时工作,做到人停机器不停。陈向南同志作为检测二组组长负责协调组内人员开展工作,在医疗队例会中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以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全队检测效率。在检测队员和同仁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使同仁医院新冠核酸日检测能力达到国家卫健委要求的日检测量2700管的要求。迅速实现检测量翻一番的阶段性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技术水平,增加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保证核酸检测的准确性,陈向南还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原理的交流》报告,工作能力得到了北京同仁医院领导的认可。

    6月28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截至12时,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全市进行扫尾检测。7月10日北京已全面进入“愿检尽检”阶段,11日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浙江医疗队与北京同仁的战友携手奋战,他们在那60平米的实验室里守护着北京,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康!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