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屠鸿翔圆满完成北京核酸检测支援任务
  • 作者:文字/王忠永 摄影/王忠永、屠鸿翔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511
  • 7月11日下午,历经20天的奋战,包括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管技师屠鸿翔在内的浙江省支援北京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防疫队50名队员完成支援任务,顺利返浙。副院长张纯武一行到机场迎接。

    为迅速扑灭北京新发地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控机制安排,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迅速集结省市级医院和疾控中心的业务骨干们临危受命,火速驰援北京疫情防控第一线。6月21日22时许,接到支援北京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周铁丽立即在科室工作群里发布信息。短时间内,8名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报名。经科室管理层综合考虑,决定派出一线抗疫工作经验丰富的屠鸿翔出征北京。

    屠鸿翔是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1月23日,他进入发热门诊工作,参与检测血常规和CRP,协调核酸检测。作为抗冠临时党支部的生活委员,春节期间他也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医学隔离期结束后,分子诊断专业的屠鸿翔回到专业组,继续参与新冠核酸检测。此次赴京支援,可谓再上火线。

    此次,检验医疗队对口支援的是北京同仁医院。6月22日16时许,浙江省检验医疗队(第二批)20人整队完毕。23时23分,医疗队顺利抵达北京,经短暂休整、交流和培训后,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与定点支援的北京同仁医院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同仁医院成立12人检测分队,医疗队抽调18名队员,采取“2+3“的配合模式,分成六个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24小时排班,白天一班工作时长6小时,轮流开展夜班。屠鸿翔被任命为第一组组长,和两名温州队员一起作为先锋队员,首批进入实验室工作。虽然每天检验任务繁重,但面对困难,大家斗志昂扬,采取人员换班、机器不停的模式,与时间赛跑。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日均最大检测能力比之前提高2至3倍。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本次援京期间,恰逢建党99周年之际,医疗队在首都北京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心得体会。全体队员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一盘棋的号召力,感受到使命光荣——守护北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中心是浙江省第一家通过ISO15189国际医学实验室认可的综合性临床实验室,是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基地、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点和温州临床检验中心所在地,也是温州市重点实验室和医院重点建设专科。在这场特殊的疫情中,全体实验室成员一起携手并肩,克服各类困难,以无畏的精神一起奋战在阻击新冠的检“疫”之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检验者的誓言和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