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图书馆(期刊社)胜利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暨妇女大会一次会议
  • 作者:刘建萍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温彬彬   浏览:2470
  • 7月13日上午9时,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期刊社)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暨妇女大会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图书馆(期刊社)年度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期刊社)工会委员委员、妇女联合会执委会委员。大会实到人员71名,会议由副馆(社)长毛文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工会副主席、妇联副主席刘瑜为大会致辞。刘瑜代表校工会、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图书馆(期刊社)召开大会成立二级工会、妇联不仅是站在新起点上持续有效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高校治理与发展的内在要求。她向即将成立的图书馆(期刊社)第一届工会、妇联组织和所有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树立“窗口新形象”;二是围绕中心,锚定“工作新目标”;三是准确定位,构建“服务新体系”,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馆(社)长楼新法代表图书馆(期刊社)向大会做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图书馆、期刊社合署办公迎来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时期,楼新法从学习与管理、业务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三报一刊”建设、职工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图书馆(期刊社)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回顾,预定目标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大会对2020年发展目标与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展望与部署。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二要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效能建设;三要深化学科服务工作,进一步助推“双一流”建设能力;四要加快智慧图书馆建设,进一步打造学术大数据中心;五要加强文献资源建设,进一步推进校院互联和和资源共建共享;六要优化图书馆空间,进一步打造医学特色鲜明馆藏文库;七要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推进阅读推广品牌建设;八要拓宽优质稿源组稿途径,进一步提升学术期刊影响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图书馆(期刊社)第一届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图书馆(期刊社)第一届妇联执委会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差额方式选举虞建荣、吴博、吴建秋、吴彬、章思思为图书馆(期刊社)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陈慧、赵丽红、鲁翠涛为图书馆(期刊社)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委员。

    党总支书记陈慧代表图书馆(期刊社)党总支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了热烈祝贺。陈慧强调,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一是把握关键点,坚持统筹抓好“两手抓,两战赢”,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开拓进取推进工作创新;二是谋好发展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浙江考察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打造“三大图书馆”,努力建设好高校图书馆期刊社的“重要窗口”;三是做实发力点,重点做好提升学科服务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期刊社)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为开创图书馆和期刊社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希望全馆(社)教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服务学校和教学科研与推进知识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