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行岐黄 施青囊 200余患者为瓯江口院区骨科大型义诊点赞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3073
  • 711日,在我校附二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该院诸多处室携手以“红七月·服务月”为契机,在美丽的瓯江口院区(温医大附属骨科医院)开展大型骨科义诊活动暨 “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活动温州行(第17站),展示医者情怀,助力市民健康。


    上午9时,“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温州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附二院副院长王向阳在致辞中表示,瓯江口院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中迅速启用,又在完成历史使命后快速恢复它与生俱来的骨科专科院区的本色,不仅体现了附二人在医疗方面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的医者担当,也承载着该院在慈善事业上甘于奉献、尽心竭力的社会责任。由附二院发起的“大拇指工程”公益活动,已开展集中活动16期,足迹遍布华东、华中、西北、西南等各省市自治地区,为约300余名四肢先天畸形贫困患儿免费实施手术,为近万名畸形儿童进行免费义诊,资助金额达300多万元。今天再次走进温州,我们将发挥专业所能,用技术和爱心,让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者得到免费治疗,为他们解除痛苦,还他们快乐的童年。


    随后,一场骨科大型义诊活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会诊云集了12位来自骨科各专业学科的医护专家,200余位慕名而来的市民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接受专家的义诊。


    本次活动特邀中山积水潭医院手外科栗鹏程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方有生主任医师,在为患儿进行义诊后,他们迅速进入手术室为已经预约的先天性手部畸形贫困患者开展免费手术。


    活动现场,脊柱外科王向阳、林焱主任共同为55位患者进行了义诊。手外科高伟阳、李志杰主任联袂为20位手足疾病患者看病。创伤骨科陈华、洪建军主任合计诊疗了28名患者,关节与骨病外科张宇主任接诊了36位患者,儿童骨科李玉安医生服务了8名患儿,以郑文娴、淦细红领衔的骨科护理团队完成了120例护理咨询和骨密度测试。


    这一场义诊真打实干、诚意满满,让来自浙南闽北的广大患者满意而归。这些患者有乘坐轻轨、公交而来,也有自驾而至。在采访中,他们皆表示通行便利、院区环境优美。瓯江口院区之行,给他们留下了一次良好的医疗就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