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谢得力喜获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三等奖
  • 作者:冯姝曼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331
  • 近日,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谢得力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为全面小康和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浙”里故事,旨在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经过层层选拔,谢得力脱颖而出,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和温州市委宣传部参加此次微党课大赛。他以《战疫担当,决胜力量》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武汉一线抗疫的特殊经历、火线入党的切身感悟和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党员干部在生命接力中践行家国情怀、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一双手套、一个橘子、一枚党徽”是中国年轻一代在大战大考中奔涌的足迹和堪当大任的见证,更展现了共产党员不计得失、不畏生死、以白衣为战袍、以生命赴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1月28日,谢得力和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踏上了支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征程。在驰援武汉期间,作为该院重症四组护理副组长的他,认真细致照护患者,敢打敢拼、吃苦耐劳,并在一线光荣入党。他的“援汉日记”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点赞为“靠谱”的90后男护士,被《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个人被授予浙江省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援鄂优秀护士、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所在医疗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驰援武汉,我是众多90后护士中最普通的一个。出征是责任心,归来是平常心”。现在,谢得力带着初心重新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更好地弘扬抗疫精神和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他多次参加了省、市微党课比赛,先后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温州市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并受聘担任温州市市民宣讲团成员。此外,他还在6月底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为首批报告团成员之一为大家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受到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