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牢记宗旨,行稳致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作为
  • 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 作者:庄赫特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8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担当,7月1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景业主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当先锋、作表率……”大会在微视频《火热的信仰》中拉开序幕。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仪式。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2020年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援鄂医疗队员、感染内科副主任卢明芹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镌刻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和热爱。

    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作题为《牢记宗旨,行稳致远,做新时代“硬核”一医人》的专题党课。

    夏景林在深刻阐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指出,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夏景林通过对医院百年发展历程中传承的“行医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的回顾和凝练,强调当代“一医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信念过硬、业务过硬、医德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医院作为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被赋予了更重要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聚焦谋划发展、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效率能力、人才建设和创新能力六个“对标”,切实增强恪尽职守的担当意识,为开创医院新百年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宣读表彰和立项文件。本次大会对2019年度在党建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25个院级先进党支部、1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250名优秀共产党员给予了通报表彰;为通过评审认定的22个“红色领航,聚力发展”2020年党建品牌立项项目颁发立项证书;并为以“艺”战“疫”抗疫文化获奖作品颁奖。

    大会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坚定信念,团结奋进,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过程中书写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