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在"留学浙江,同心抗疫"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佳绩
  • 作者:朱晓奇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88
  •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天目新闻客户端共同举办的"留学浙江,同心抗疫"短视频征集活动结果已揭晓。国际教育学院加纳籍留学生AKUETTEH PERCY DAVID PAPA的作品《鼓励第二个祖国》和南非籍留学生BRETT LYNDALL SING《我的战“疫”VLOG网红医生宅》均获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一等奖,津巴布韦籍留学生MADZIKATIRE TINOTENDA BLESSING的作品《留学浙江 同心抗疫》获活动三等奖。

    在这段特殊时期里,许多留学生选择留在中国留在浙江,从他们的视角记录这段特殊的经历,用视频的方式传递温暖和力量。来自加纳的AKUETTEH PERCY DAVID PAPA 是温州医科大学外科学的博士生,在温生活、学习了10年, 温州早已成为他心中的第二故乡疫情暴发后,热爱音乐的他用原创歌曲的方式为温州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了温州我们都站在一起,为了中国我们不用放弃,One world,one people 没有你就没有我......”来自南非的BRETT LYNDALL SINGH是儿科专业的硕士生,疫情期间,学校施行封闭管理,住在宿舍的他为了帮助同学们驱散“心霾”专门录制了心理减压小视频:每日制定计划,高效利用时间,注意健身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从可靠渠道获取信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温州加油!临床医学专业的津巴布韦籍留学生MADZIKATIRE TINOTENDA BLESSING用画笔表达了对逆行武汉医务工作者的敬意,他说:“病毒没有国界,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向中国的医务工作者学习!”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共上传作品300余件,评委组根据视频内容、质量、播放量、传播率、点赞评论数等对参与视频进行评奖作品反映了留学生积极乐观抗疫生活不同的肤色,一样的温暖!们互相"云"守护,用自己的专业为抗“疫”贡献力量,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鼓劲加油,用自己的创意向逆行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