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学子的最后一课:党性 廉洁 感恩
  • 作者:吴泽洋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47
  •     为让口腔学子在步入新的学习阶段、新的工作岗位时,能够不忘从医初心,牢记仁医使命,口腔医学院面向2020届本硕毕业生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感恩教育”三个主题教育活动,为临行前的广大口腔学子上好“最后一课”。

        党性课: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乐伢派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以“上好一堂政治党课”“共话一份青春担当”“留下一番殷切关怀”“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四个“一”活动,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的教育。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为,表达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将不忘从医初心,踊跃贡献青春力量的志向。学工办主任向敏送上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并与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廉洁课:书写材茂行洁,践行廉洁从业

        为提高全体毕业生的廉洁从业意识,学院召开了“成才就业,廉洁从业”座谈会,围绕“廉洁行医”“学术诚信”两个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告诫毕业生们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要能够抵制诱惑,慎独慎行,廉洁自律;同时要求大家在学术科研道路上,要严谨认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座谈会上,辅导员还结合书法,“以字寄情”赠于毕业生,希望毕业生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廉洁自守,清廉于心。

        感恩课:身怀爱与恩情,踏出一方天地

        在学院首次本硕毕业生联合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感恩”和“祝福”成为关键词。毕业生代表吟颂了“父母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来感谢父母的哺育之恩;朗诵了“您是灯塔、是支柱……”来铭记导师的谆谆教诲。家长代表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以及学院对孩子的精心培养,并嘱托毕业生们牢记老师临别教诲。省优毕业生姚李韬同学表示自己作为90后医学生“后浪”、医疗人员的后备军,将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断学习进取,为祖国的口腔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近年来,口腔医学院不断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切实需求,精心设计、统筹开展毕业离校系列教育活动。在今年毕业季,学院利用疫情防控“活教材”,协同教工党支部、相关职能科室,促进“师生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上好“最后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