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累计观看量2.15万人次!临一信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网络直播家长校友“云”参与
  • 作者:尹恬然 钱宇沁/文 沈可欣/摄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661
  •  

    6月30日上午9时,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教职员工及2020届毕业生一同出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行汉主持仪式。仪式全程网络直播。

    参与仪式的毕业生共计843名,包括来自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专升本、医学影像学17个班级的527名本科生,以及来自内科学、外科学、肿瘤学、神经病学、急诊医学等27个专业的305名硕士和11名博士。他们之中有包揽“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金奖的本科生团队,有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单篇影响因子高达15.27分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更有三五年勤学苦读、为学院升研率创下新高、为梦想不断努力的温医大学子。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教授首先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与学院并肩同行、共同成长的这几年岁月,肯定了医学生们迎难而上、创新敢为的勇气和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对毕业生深情寄语:坚守希波克拉底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为己任,以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为使命,以“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温医精神鞭策自己,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人类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抗疫先锋——感染内科副主任卢明芹老师回顾了自己赴武汉驰援的经历和多年从医生涯,用三个“希望”深情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我们敢担当有责任心,在面对困难和风险时不逃避;二是希望我们会学习有进取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中学会学习之道;三是希望我们重人文有爱心,用真诚、理解、信任和沟通传递医学正能量。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林雨婷同学发言,感谢学院和学校提供自由、广阔的舞台,使个人的理想得以在这片沃土上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温医大的研究生生活忙碌而充实,而在期间收获的分析思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将成为温医大人终身的财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许可同学发言表示,毕业生必将用努力回报母校、回馈社会,在各自的领域创造精彩,为母校代言!

    随后进入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们逐一上台由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导师代表为同学们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因疫情原因,部分毕业生和家人不能像往年一样亲临典礼现场,但仍能通过直播参与仪式,在家中还能由亲友同步为他们拨穗、授予学位。仪式所承载的意义与希望,不仅没有削弱,反而更加凸显,这将成为2020届毕业生难忘而特殊的记忆。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学位授予仪式云端直播,累计观看量达2.15万人次。

    “再见了大榕树下的好岁月,所有告别都为了来日再相见……”,毕业生代表共同演唱《不说再见》,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在热情洋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忆往昔仁肃勤朴相逢意气,趁年华求是奋发不负青春。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赤忱如故,祝愿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