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回访调研贵州织金县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
  • 作者:林巍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55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进一步落实2016-2020年对口支援贵州省织金县人民医院的责任目标,我校附二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回访团队,赶赴贵州省织金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工作。

    此次回访活动,受到了织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党委书记、副县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织金县人民医院书记兼院长亲临会场参加本次会议。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3医院和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分别派出了以分管副院长为领队的专家组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织金县县委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简要介绍了织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对附二院为主责单位的对口支援单位对织金县人民医院的长期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附二院在织金县“健康扶贫、精彩出列”中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肯定,殷切希望附二院能优势互补、不断延续“东西部协作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为织金县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织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代表县人民医院做了专题汇报,从“立足实际、精准定位、助力脱贫、珍存温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织金县人民医院的简况、附二院对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历程、帮扶成效,对下一阶段在学科建设、信息化升级改造、科研和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组团式帮扶需求。

    附二院褚茂平书记代表院党委,对织金县党委、县政府、县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对县人民医院的热情欢迎、对两家组团医院的真心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该院质管处林巍处长带队的帮扶团队在县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欣慰。他表示,附二院将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精准帮扶实施力度、完善长效帮扶机制等方面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逐条对照帮扶协议,不折不扣地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交给的健康扶贫攻坚任务,实实在在提升织金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综合医院杨帆助力。

    织金县副县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对温医大附二院组团式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赞赏,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回访,了解县医院需求,聚焦帮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实现科学精准的帮扶目标。

    会后,双方医院分成多个小组,进行党政、组织、医务、护理、教育教学和信息等工作对接和反馈,并在重点专科及重点医疗技术帮扶、人才及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升级改造、远程医疗会诊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形成初步帮扶意向。

    据了解,以附二院为主责单位,由温州、杭州,贵州毕节等浙黔三地专家组成的帮扶团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严格履行《浙江省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贵州省贫困县县级医院责任书》中的承诺,落实本次回访调研所取得的成果,不断加大浙江省、贵州省之间三级甲等医院和军队医院对织金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力度和精准度,有效提升其作为县域医疗龙头的服务能力,助力其争创三级综合医院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