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 作者:张纳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77
  • 6月2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开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主持。

    麻健丰总结回顾了学院、医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从制度建设、干部队伍、监督网格、廉政文化等方面汇报了整改成效,剖析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他指出,学院、医院将在健全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创建无“红包”医院专项行动、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及时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清廉口腔”建设落地见效。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麻健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精准发现问题;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扛牢主责,上下联动,传导责任压力;三要聚焦“关键权力”,盯住关键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

    会上,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围绕典型案例,对照各自分管职责范围作了深入的剖析发言。其中,分管医疗、人事副院长刘劲松和分管财务、采购副院长邓辉就其分管工作作了重点专题分析汇报。刘劲松从“一岗双责”履行、疫情防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制度程序规范、群众监督、医疗联系科室、万人双评议整改等方面总结成绩并指出短板。邓辉以梳理风险点为切入口,指出要以制度贯彻党风廉政,强化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服务满意水平,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阳光采购监督力度。

    校纪检监察室陈开亮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本次分析会的成效,并对下阶段进一步做好廉政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四责协同”,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党委、纪委会商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从政治信仰、政治能力、政治生态、政治效益等方面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三是强化“制度之治”,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四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日常监督、靠前监督,强化问题线索处置的规范意识;五是深化廉洁教育,提高“关键少数”的廉洁示范引领效应,加强疫情后医护人员良好形象的固化和优化;六是护航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清风护航”行动,保障高水平学院、医院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