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砥砺前行守初心 奋力书写发展新篇章
  • 附二院十一届一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03
  • 6月28日,我校附二院十一届一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在育英学术馆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部分代表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院党政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71人肩负重托、齐聚一堂。上午8点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主持。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他向该院为医疗卫生事业和温州医科大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了医院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医院加快发展、冲击国内一流。同时,他也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医院、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医院、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温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明讲话

    温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明也应邀出席了会议,罗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医院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在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开展帮扶救助服务、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在全市乃至全省有示范意义的宝贵经验。附二广大白衣天使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优秀表现,为全市打赢两战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对医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医院坚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希望医院坚持职工主人翁地位不动摇,在发挥职工主体作用上有更大作为;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基调,团队带领广大医护人员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褚茂平讲话

    附二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在会上表示,在过去的2019年中,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为医院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造了7天启用瓯江口院区的壮举,彰显了附二人守初心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为疫情防控工作立下了赫赫战功。

    2020年,是附二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也是医院挑战与机遇并存、实现大发展的关键一年。对此,褚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以“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勇攀医学高峰,深化“2+2带3”发展战略,助力争创温医大“双一流”;三是以“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确保行稳致远,深化多院区一体化发展,全力备战“三甲”复评。

    褚书记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卫健委和温医大党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契机,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标准与国内外先进单位,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完成我院全年目标任务助力温医大争创“双一流”,护佑浙南闽北赣东群众生命健康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沈贤作医院工作报告

    沈贤院长全面回顾了过去三年该院在省卫健委、温州医科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全院职工的凝心聚力下,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医疗业务指标持续增长;坚持以医疗质量与服务品质为抓手,有效提升医疗核心竞争力;深化现代医学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精细化运营管理,构建现代医院治理体系;坚持多院区一体化发展,助力医院发展行稳致远;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注重医院文化建设,充分彰显公立医院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沈院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2020年该院工作的总体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合理布局多院区建设和发展,行稳致远;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学科“2+2带3”模式构建,即利用儿科、骨科两大优势学科,瞄准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两个重大问题,融合麻醉、康复、妇产三大关联学科,构筑“泛儿科”、“泛骨科”、肿瘤相关及心脑血管相关四大学科群,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进行的分组审议和讨论中,各代表团成员对《医院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探讨,认为报告较为全面地评价了医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也对我院未来的发展献言建策,坦诚直言,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中肯的建议。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倾听了代表全院不同科室、不同层面代表们的心声。

    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院第十一届工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同时会议还对领导班子工作、职工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之后,八个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各代表团在讨论时,就医疗质量、医院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各大院区布局、学科建设、职工福利、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在大会讨论中,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传递职工心声,各位团长的总结发言精彩纷呈,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意见。

    大会通过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职工代表名单,听取了徐辉同志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2017-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的审查报告的决议》、《医院章程修改报告》、《医院绩效改革方案》。

    本次大会的举行恰逢我院龙湾院区、瓯江口院区陆续开诊的重要节点,广大干部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医院的未来发展谋划最美好的未来。大会团结协作、凝聚人心,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