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培训班开班
  • 作者:文/邹宇祯 陈邓一帆 图|徐丹颖 涂晴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92
  • 6月24日下午,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党校仁济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滨海校区同步直播。仁济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乃车,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刘洁、卢益东,组织人事部主任潘湛出席典礼,三百多位培训班学员、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共同参加,典礼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旭英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秦红洋首先发言,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她表达了对党带领人民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信心,表示了对仁济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学生发展并重、如期开班的感谢,并代表学员承诺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做好每次的学习。

    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的主题,陈乃车向在场同学作开班讲话。他从“了解历史才能有正确动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持信仰、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会怎样”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从哪来,是什么,怎么做”等基本问题。通过回顾中国近代仁人志士救亡图存屡遭失败,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走向成功的历史,他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讲述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轨迹和朱德元帅的坚定信仰,他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回答了加入共产党应当坚持什么样的信念;通过展望中国共产党的未来,结合从“打老虎拍苍蝇”到“从严治党”,从“八项规定”到“三严三实”,从“群众路线”到“两学一做”等新时代以来党治国理政的新发展、新冠肺炎以来展现出来的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他强调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回答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认识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结合,从而有效端正入党动机。讲课诙谐幽默、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