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传承中药文化,药学院教师为孩子们上中药香囊制作实践课
  • 作者:刘健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2757
  • “小小香囊胸前挂,中医文化记心中”,端午节前夕,药学院中药系潘晓军教授身着古人长袍化身“李时珍”与温州大学城附属小学的1200余名孩子一起“穿越”到过去进行了一堂以“传承中药文化,弘扬国药精粹”为主题的中药香囊制作实践课。

    潘晓军先为孩子们介绍了中药香囊的历史及作用,孩子们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药材。石菖蒲、益智仁、香附、艾叶和薄荷等十余种中药经过研磨,摇身一变成为“香料包”。有孩子表示要将这个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爷爷奶奶,让他们也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让他们感受自己孝心。

    据潘教授称,青少年从小对西医知识耳濡目染,而对本土的中医药知识不甚了解,中医药知识的普及、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此次活动,旨在用“知行合一”的方式体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且此次“特制香囊”配方除了具有传统香囊避瘟防病的作用外,针对此次疫情还有醒脑提神、益智填髓、豁痰开窍、增强免疫力等的药用功效。接下来,温医大药学院中药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我是小郎中”、“本草少年”等为品牌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中医药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