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举行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评比活动
  • 作者:陈子璇 陈渝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42
  • 6月22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现场评选活动在育英学术馆二楼隆重举行。温州市团市委副书记王伽伽,校团委书记洪晓畅,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建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林坚,副院长张春梅、张维溪及医教研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4人担任本次现场评选的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由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组织人事处及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团委,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经过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学院和医院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核、初评、公示等环节,从61名医院职工和8名学生报名者中遴选出了20名候选者。

    评审汇报现场,候选者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他们或用生动的经历、或用详实的数据、或用精彩的故事,在5分钟内充分展示自己,体现特色。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呼吸内科主管护师胡丹红主动驰援武汉,充分利用心理咨询师的优势,倡议、鼓励“用最简短的话语最柔和的语气给患者最宏大的力量”,提出“患者是故事的主角”等理念,获得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成人ICU主管护师王密芳放下3岁的儿子,作为浙江省首批援汉医疗队成员战疫在最前线。药学部主管药师叶炜剑在此次附二战疫中,主动参加瓯江口药房的组建工作。

    治病救人是医师的本职。儿童心血管科的吴婷婷医师作为浙南地区第一位华法林随访医生,提供最耐心的在线咨询、处理最危急的突发情况、建立最温暖的的随访管理,为浙南地区川崎病冠脉瘤患儿的健康保驾护航。曾睿峰医师在17年的麻醉工作中始终奋斗在一线,工作认真、技术过硬,担任主麻十几年来,年均麻醉手术量超1000余台,危重病人占10%以上。

    在科学创新上,脊柱外科朱思品医师致力于超能干细胞的研究,发表SCI论文41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6分),总影响因子达180多分,希望能帮助瘫痪的患者重新站立起来。胃结肠外科纪伟平医师从卫戍南疆的基层军医做起,一路到外科学博士、解剖学博士后;在疫情期间,他首先在全国范围提出并命名“新型冠状病毒次生疫区”,并在新冠肺炎病情评估、重症预警、血浆疗法等方面做到了多个“国际上的第一个”。胃结肠外科孙维建医师不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同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肿瘤方向),他着力于用科研手段解决临床问题、造福患者,还将科研成果带进了社区。武垚森医师亦从临床出发,在椎体成形术相关临床基础研究及技术改进方面成果颇丰,获得了国内外学界一致的关注和高度的认可。

    血液肿瘤科的林晓骥医师从事肿瘤晚期患者临终关怀的医教研工作,引入“口述历史”的理念和方法,打造了浙南首支针对肿瘤晚期患者临终关怀服务团队——37℃生命支持,迄今为止已守护300多名晚期肿瘤患者安详走过余生,引起多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报道并广泛转载,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金卢沈同学是温州市新冠疫情期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同时他也积极参与“生命相髓”的志愿活动,大力宣传造干捐献。博士研究生周凯亮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19篇,累计影响因子近72分,还担任了12家SCI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结合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现场汇报,最终评选出“十大杰出青年”和“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各十名。

    名单如下:

    “十大杰出青年”:吴婷婷、孙维建、林晓骥、朱思品、曾睿峰、武垚森、胡丹红、纪伟平、周凯亮(博士生)、金卢沈(本科生)

    “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张琼、潘小东、朱将虎、叶炜剑、潘陈为、王密芳、陈辉、谢奇朋、陈孝东(博士生)、阮烨娇(本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