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拨生命之弦 传大爱之美
  • 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举行“生命是一首歌”器官捐献主题宣传活动
  • 作者:文/毛伟安 鲁昱含 摄/曾恬 董梦娜 邵怡嘉 王喻菡 余帅帅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567
  • 6月11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生命是一首歌”云音乐节暨器官捐献主题活动线上直播在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园中拉开帷幕,主办方联合相关高校、医院及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腾讯新闻、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直播,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30余家重要媒体参与报道。 

    活动现场,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阮维修、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省政协委员周云龙、温医大团委副书记叶圣、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办公室李特等多位领导和老师莅临指导。

    活动以文艺演出、现场签署志愿书等形式,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普及器官捐献知识,传递器官捐献理念。小提琴独奏《卡农》,技艺娴熟,琴音清澈,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们的掌声。随后,伴随着富有律动感的音乐,各班代表身着创意服装,为我们献上了“器官捐献主题创意服装秀”的视觉盛宴。这些创意白大褂皆出自在校学生之手,同学们运用各种绘画和设计技巧,将自己对于器官捐献和生命意义的感悟融入服装,创作出独具特色的创意服装。学生亲手设计制作的创意服装构成了医学与艺术的纽带,展现了温医大学生对于生命之美的理解,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器官捐献对患者及患者家属的未来所具有的深刻意义。紧接着,温医大学生自创的“器官宝宝”表情包手牌亮相现场,这些以人体器官为原型刻画的卡通形象活泼俏皮,诠释了生命的灵性。

    活动的最后,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阮维修、浙江省政协委员周云龙、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为“第一映像——器官捐献生命主题服装设计大赛”获奖者代表、现场签署捐献志愿登记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目前温州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6026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20例、遗体捐献48例、角膜捐献605例。我校“生命之光”器官捐献服务团提出的“向浙江全省推广将器官捐献纳入电子健康医保卡,并在电子医保卡增设器官捐献意愿征询”建议已获浙江省委书记车俊重要批示,批示中要求有关部门认真阅研,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日前,器官捐献征询制度已被我校校长李校堃院士提入浙江省两会。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阮维修主任于我校开展座谈时提到,由温州医科大学“生命之光”服务团倡议的“器官捐献宣传进课堂”将于今年九月正式纳入初高中《人·自然·社会》教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