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考研升学率创出新高
  • 作者:刘健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976
  • 漫漫考研路,求索终有果。2020年考研复试战役已经结束,我校药学院捷报频传:临床药学专业59人,24人考研并全部上岸,生物制药专业30人,13人报考并全部上岸,更是出现了6个考研“学霸寝室”。

    都说有个“靠谱”的室友很重要,幸运的是,男生14号楼406、507,女生7号楼305、310、315,12号楼508宿舍的小伙伴们遇到了传说中的“靠谱”室友。

    被中山大学录取的刘伟玲说:“我们始终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齐头并进!考研期间大家紧扣目标,倒排计划,每天确保完成当日任务。临睡前,就是大家的‘座谈’时间。6个人围坐一起,讲讲自己当日遇到的难题,分享最优的解决方法。大家拧成一股绳,一起拼搏。偶有倦怠情绪,其他舍友也会用‘反向激励法’,帮助对方走出低谷。”

    考取兰州理工大学的郭文林说:“要说寝室考研成功的秘诀,我觉得就是大家都十分勤奋自律,互相鼓励督促,相互树立榜样,早起床,结伴学习,即使很晚回宿舍,我们还会共同讨论一番当天遇到的难题,彼此监督学习计划是否完成。再忙碌的生活也有规律可寻。”

    据悉,我校药学院以抓学生考研为学风建设突破口,以学风带院风,提高学生考研率,促进学科发展。建立了一套“氛围营造、入学启蒙、广泛动员、精心辅导”的考研工作模式,在报考方向选择、复习、考试、复试、调剂等过程中,通过“研说心语”“导师有约”“研微学堂”“研途书苑”等品牌活动通过第一课堂、讲座、沙龙、分享会、结对咨询等方式,对学生在考研规划、专业选择、公共课复习、调剂、复试面试培训、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指导。2020年全院164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达62.4%,111人300分以上,上线率达到42%, 88人成功上岸,考研录取率为33%,较上届提高10%,开展的系列活动对考研起到了有效帮扶与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