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举办青年爱国主义、消费观等大讨论活动
  • 作者:郑燕飞 曹子俊 刘姝竹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589
  • 近日,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人生价值观教育, 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学院团委对当代青年如何爱国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开展大讨论。

    活动围绕“以爱国主义、价值观”等主题,通过开展班会、团员大会或线上讨论开展,并组织低年级班团开展线下团日活动评比。

    同学们以文字、截图、小视频等方式展示班级团日活动风采,以自己的方式阐释着他们对爱国的理解。18级药学4班结合张自忠将军的生平及其爱国之情和视频《后浪》及《“价值异化”是如何欺骗你的》中有关创造的内容,分享了“药学生的创造”之于国家的意义。19级临药1班的麻浩群讲述了一名药学生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除了以上班级外,各班都通过QQ群接龙的方式发表了对爱国主义和价值观金钱观的看法。本次评比活动中,各班都在对团日活动的汇报中分享着他们的活动收获,展现他们的集体认同感、团体凝聚力和对“爱国”的新思考。

    据悉,药学院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消费观等大讨论活动,系列活动包含“药”榜样说、“药”青年说等,旨在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与价值的引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帮助学生加强对消费观、金钱观、价值观的正确理解,学会如何理性对待金钱,加强对爱国主义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