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加强治理能力建设 努力打造“五个一流”
  •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 作者:罗徽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345
  • 近日,药学院召开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健主持。

    会上,肖健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印发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两份文件,并传达了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和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药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上去。各个支部要对标对表进行自查梳理,提炼下一步支部的具体工作做法。他指出,要围绕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将党的理论学习和学院目标建设结合起来,借鉴其他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成功经验,提高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院长林丽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会议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作了重点解读。明确了学院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平台的重点任务,并对学院教职工的基本诉求提出了解决办法。

    院党委副书记金剑锋领学《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两份文件,结合党章阐述了学习感想,强调基层党组织蕴藏着的巨大能量和工作优势,各个支部应严格按照省教育厅“两个标准”要求,开展对标建设工作,实现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副院长黄志锋领学《在疫情防控大考下推进现代大学治理再升级》,他强调我们在关心疫情期间国内外形势的同时,更应该做好自身的工作,要围绕我院“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 “基因药谷”建设等目标,围绕学院教学质量和科研人才培养两个大的方面,既要突出优势,更要补足短板。要紧紧抓住学生思想教育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我校治理能力再升级。赵应征委员领学《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为我省推进社会治理注入强大动力 》,他结合学院建设强调了学院连续3年获得学校7项考评指标优秀,各个党支部成员在工作中表现出了巨大的凝聚力,并希望学院教师凝心聚力,共建“学院五个一流”,让每位教师都发展地更好。

    会上,肖健对近期学院的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学院新闻舆论工作、学院党建特色创新品牌选树工作及2020年全体教职工的理论学习计划等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