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寝”你出道,一起创“照”
  • 学生寝室合影创意秀
  • 作者:文/杨千千 叶丁雅 图/参赛作品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3059
  • “选择防疫抗疫这个主题,是因为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光荣,也感受到了身上的白色衣衫所承载的责任。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参加比赛的护理学院2017级叶梦婷同学说。

    五月,长长长假归来,与另一群“家人”重逢,数月不见的欣喜跃然表上。寝室里,有久别重逢的嘘寒问暖;有阔别已久的喋喋不休,还有无可奈何的封闭式社区管理。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找回室友间的默契,学生处(社区办)举办了“‘寝’你出道,一起创‘照’”学生寝室创意合影活动,点亮了沉闷的寝室生活,激活了同学们的创造思维,记录了美好回忆。

    各个寝室踊跃参与,活动从报名投稿到人气投票再到专家评审历时半月有余,入围的作品包括青春活力、防疫抗疫、复古风韵、名画模仿等五个主题共45组100余张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寝室创意照,参赛同学纷纷展露自己的想象力与创新能力,作品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

    有的同学身着白大褂,展现了温医学子独有的风采。看他们一身白衣,眉间闪烁着光彩,是对医学之道的渴求,是对自己责任的重视,也是对防疫抗疫的支持。

    抗击疫情 

    加油 

    特殊时期,特殊境遇,特殊的名画,特殊的造型,当名画里的主人公也有了防疫意识,带上了口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样子。有的寝室同学别处心裁,为我们带来了不一般的模仿秀,于是各类名画以全新的姿态齐聚一堂。

    防疫抗疫 名画模仿——《光影下的人》

    名画模仿——春

    名画模仿——马萨乔

     
    安格尼斯格雷

     
    美貌村妇

    有的寝室合影展现了年轻人该有的朝气蓬勃与青春活力,他们尽情欢笑,挥汗如雨、白衣飘飘。那灿烂的笑、那肆意的身影,是青春最难忘的印记,是这个年纪最美的表达,也是温医大最明媚的风景。

    活力少女时代              

    有你的夏天

    搞怪童趣、复古风韵、青春活力、名画模仿

    有的寝室走起了复古风韵,你别说,还真的有一番风味。充满别样韵味的黑白照仿佛能看见劳动带来的喜悦,还有衣裾缥缈的汉服、“非主流”的八九十年代着装描绘了每个年代不同的审美,复古的气息迎面扑来,不由得让我们眼前一亮。

     
    劳作在1988

    创造营209

    同学们的想象力犹如天马行空,不仅创“照”了自己的魅力,一张张照片更展现了寝室里欢快的氛围和室友间如家人般的友谊。

    据悉,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处(社区办)还推出了“云班会”、“百分百学生”online show评比活动、线上团体辅导、复课心理暖身讲座、“疫”境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丰富同学校园生活,帮助尽快适应返校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