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加强医院政治建设 推动干部担当作为——附二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 作者: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346
  • 5月28日下午,我校附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全体领导班子,新任职能中层干部,各学科(系)、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近300余人参加。除了主会场,此次会议还分设了南浦院区、瓯江口院区、龙湾院区和台州院区分会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贤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位于发展的十字路口,我院正经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等考验,面临着外部竞争日益激烈、多院区一体化发展有待推进等挑战。只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维护医院团结统一,才能把上级部门及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发展目标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实现医院发展目标。

    同时,褚茂平对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强调,干部自身要往德才兼备的方向持续努力,并强调以德为先。《论语》 中说要“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修己”最重要是修政治道德。会上,褚茂平回顾了我院在今年疫情中交出的优秀答卷,并表示作为附二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思考如何把抗击疫情的精气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源,以“窗口”标准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凝炼附二精神,牢牢把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契机,更好地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前进。

    沈贤对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寄予厚望,他强调,在多院区发展的关键时刻,每个人,尤其是作为干部,都肩负着振兴附二的重任。他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管理创新,即要有思想与观念的创新、管理方法的创新、管理技术的创新;二要理顺关系,包括与上级、同级、下级的关系;三要业务精通,要从高从严要求,着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且要有风险意识,具备清晰的认识和预见性,并能提供有效的防范风险的方法和解决方案;四要责任担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有勇于独当一面的责任担当。尤其在困难面前,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担当的精神和能力。沈贤希望,各位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项工作,共同推进附二的建设和发展。

    纪委书记陈浙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医院”建设作出部署。他指出,要筑牢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防线,把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他表示,当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必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陈书记回顾了我院2019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并对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作了相关部署。陈浙书记强调,各位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实现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六个“进一步”,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副书记林坚就宣传思想工作作专题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既要有硬实力,也要有软实力,既不能因为中心工作而忽视意识形态工作,也不能使意识形态工作游离于中心工作。目前,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比较到位,各部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均取得显著效果。他在肯定我院在意识形态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推动者、执行者。

    副院长吴连拼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讲话。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医院的建设至关重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试金石,是落实“以人为本”的根本措施。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树立“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是渎职”的理念,全面摸排安全生产领域,尤其是医疗安全、院感防控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切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各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分别签署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