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 作者:陈阳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495
  • “温医久等啦,主播我来啦”“老师好潮流”“主播V5”……你以为你在看直播?吃瓜观众互动刷墙?没错!这是一场直播,一场别开生面的招生大会直播。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时间一再延后,其复试途径也统一由线下转至线上,考生与考官相见于“云端”。学院前后安排了5场集中线上面试,出动了14个面试组,累计邀请面试专家88人次,共计网上面试了近500名考生,历时3个星期完成了2020年的招生工作。本次统招工作累计为学校招录考生181人,其中临床检验诊断学硕68人,临床检验诊断专硕39人,医学技术30人,生物学其他方向38人,生物信息学6人。

     

    本次招生复试工作的所有环节都在线上进行,自资格审查的摸排起,至考生大会、模拟演练、专业面试、导师双选、拟录取手续办理等环节。研究生院公布复试考生名单后,学院学研办及时筛选确认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名单,对所有进入复试阶段的考生都进行电话联系通知,确保获得相关考生的第一手消息。随后利用“钉钉”建立考生群作为信息往来的平台,考生大会则在钉钉上以直播的方式召开,录取后的导师双选环节同样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这种别开生面的直播方式方便直接、公开公正,既能“面对面”地拉近和考生的距离,又十分契合当下考生的生活习惯,获得了考生的一致好评。

    面试所采用的“毕为云面试平台”对大部分人而言较为陌生,为避免正式面试中出现意外,在该平台上提前对所有考生进行连线,模拟面试环境,调试相关设备网络问题,作为与考生的“初见”,耗费了相当多的时间精力,一切都是为了正式面试的顺利进行扫清障碍,同时以钉钉视频会议作为面试备选方案。考生的面试序号在面试前1小时由“毕为云平台”随机生成,各个考室的考官安排统一临时抽签决定,所有面试试题打乱由考生在镜头前自行选取,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同时,极重效率,面试结束的当天即会公布成绩,让结果“不过夜”。 

    本次招生工作时间长、形式新、任务重、难题多,对考生、考官、招生组织方,都是一场考验。但不管前方几多荆棘,为学子圆梦、为学校招才一直是我们的动力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