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习贯彻学校宣传会议精神 开辟宣传推广工作新境界
  • 图书馆(期刊社)召开宣传和推广工作研讨会
  • 作者:万军   供稿单位: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温彬彬   浏览:2462
  • 2020年5月28日,图书馆(期刊社)召开宣传和推广工作研讨会,会议旨在贯彻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探讨图书馆(期刊社)宣传和推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今后宣传推广工作作出部署。图书馆(期刊社)党委书记陈慧出席会议,全体宣传推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学校高规格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内涵丰厚,意义重大,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照学校会议要求,图书馆(期刊社)要查摆问题,对标先进,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大的力度开创宣传推广工作新局面。

    会议总结了2019年图书馆宣传推广工作。近年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者关注度日渐提高,但还存在用户黏着度不够、不能很好吸引读者、供稿不及时等问题。馆网和校园网录用通讯数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对外投稿亟待突破、图书馆(期刊社)宣传和推广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健全等。

    在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中华眼视光与视觉科学杂志》公众号被学校评为2019年十佳公众号。因此,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该公众号营运人谢浩煌从内容和技术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者积极交流发言,大家对图书馆(期刊社)公众号的品牌名称设立、主题策划、稿件来源和编辑团队建设、激励制度和校内外媒体投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陈慧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图书馆(期刊社)宣传和推广工作相融相通,一体化发展,全馆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直面解决。她用6个关键字,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正”,要了解最新的政策动态,找准政治定位,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全”,要全面把握部门发展动态,特别要精准把握业内专家观点与态度,才能推出有深度和影响力的作品或活动;三是“深”,要深入了解师生的阅读需求和习惯,有针对性确定主题,不能拍脑袋策划选题;四是“新”,要加强学习,运用新媒体和新技术,提升读者观感和阅读体验。五是“勤”,要勤动笔,提高作品质量,对微信公众号和外媒要多写多推;六要“谋”,要抓关键时间点或主题,精心策划系列亮点活动,提升图书馆(期刊社)影响力。另外,还要建立例会制度、培训制度和激励制度等三个制度,协同、全面推进图书馆(期刊社)宣传推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