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有爱,有未来:附一院携手临一学子,为早产儿宝宝举办“云上”六一活动
  • 作者:尹恬然 朱衣/文 王鸿雁/摄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601
  • 5月29日,温医大附一院新生儿科被布置得童趣十足,原来,科室携手温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年级学生会的志愿者,正在以特殊的形式,为新生儿科的早产儿宝宝庆祝人生中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一大早,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年级学生会的志愿者就来到了医院,着手病区环境布置工作:贴着祝福卡片的爱心树、记录着宝宝成长历程的照片墙、五彩斑斓的气球装饰……都是由这群学生志愿者策划设计的布置方案。“我们希望让病区更加温馨,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孩子和家长都能感受到温暖与放松。”团队负责人小王同学说,“比如每一片爱心树的树叶都是一句祝福语,是由前期我们向医护人员、婴儿父母、学院同学征集的手写祝福卡片做成的,以此表达大家对早产儿的关心与祝愿。”

    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早产儿的父母们不能来到现场,但医护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让爸爸妈妈能够在“云端”向宝宝进行一场温情脉脉的“亲子告白”。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在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家长们不但及时了解了孩子的实时情况与病房的条件设置,还隔空哄着孩子,和他们说话。这些爱意浓浓的瞬间,都被志愿者们用照片与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视频连线结束后,医护人员将把每个早产儿宝宝的照片制作成专属的电子卡片,发给家长留念。小小的卡片,传达的是新生儿科全体医护对每一个宝宝的关爱,也为不能亲眼见证孩子成长的父母搭建了一座走近孩子的桥梁。

    活动当天,附一院新生儿科还举办了一场新生儿知识“云课堂”,邀请科室副主任王楸和主管护师、专科护士黄小夏作为主讲人,分别向新手爸妈介绍了有关新生儿生理知识和护理常识的相关内容,并解答了困扰他们的育儿问题。

    每一个早产儿宝宝都是早到的天使。据世卫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出生1500多万早产儿,其中,中国每年早产儿出生率约为10%。温医大附一院新生儿科成立于2003年,早产儿救治与精细化护理均是科室的亮点优势,与此同时,科室还组建了“袋鼠妈妈”公益服务队,致力于多元化、全方位的早产儿关护工作。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学生首次参加附一院新生儿科的公益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