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抗疫先锋“云”对话“95后”学生党员
  • 作者:徐闻忆 周佳南 尹恬然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3006
  •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弘扬青春正能量,5月24日晚,2017级临床第一党支部联合附一医放射一支部以钉钉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抗疫先锋云对话,青春责任勇担当”抗疫故事分享会。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一线代表肝胆外科医生郑孺、检验科医生屠鸿祥、ICU住院医师庄垟垟、ICU主管护士卫庆、普放CT科技师邰云鹏五位主讲嘉宾,结合他们在温州抗疫战场的难忘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医路历程,在“95后”学生党员心中激扬出澎湃的浪花。

    分享会上,同在ICU病房工作的庄垟垟和卫庆讲述了救治重症患者的亲身经历。卫庆于新冠肺炎在温州爆发初期,便主动请缨进驻重症隔离病房,担任护理组长,直接掌管呼吸机,日夜守在新冠患者身边,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第一例危重患者到“清零”共经历了49个日夜,亲历新冠患者治疗的全过程,见证了新冠疫情期间生命的顽强与脆弱。第一批支援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郑孺和屠鸿祥在工作结束隔离期满后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和邰云鹏作为第一批入驻方舱CT小组的组长完成了多项CT筛查任务的事迹也深深感动了同学。

    随后,五位嘉宾在屏幕前献上了对2017级临床第一党支部成员的寄语,勉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勇于拼搏。

    “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舍私情、赴大义’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也促使我们有更多思考”。会后,参与本次活动的2017级临床第一党支部的徐同学分享了感想,“很多人给我们‘95后’贴了很多负面标签,但在此次新冠疫情中,我们也看到许多‘95后’青年医生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奋斗,奉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95后’也是可靠的、堪当大任的一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