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立足学院发展 着眼教师成长
  •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系列调研座谈活动
  • 作者:陈蓉蓉 温利燕 王慧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75
  •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为更好总结经验、汇聚教师智慧、谋划学院发展,从3月2日到5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龙、院长刘婵娟、副院长戴建春等深入调研走访学院各教研室、办公室,并召开公共英语、专业英语、日语教师及教学管理、行政管理人员等系列调研座谈会,全面听取教师意见建议。

    在公共英语、专业英语及日语教师座谈会上,英语系主任陈冰冰、日语系副主任张石庆分别介绍了各系部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等。教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展望,对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教师自身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着重对当前疫情下线上课程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以及职称晋升、聘期考核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在教学管理及行政管理人员座谈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围绕教学管理、教学激励机制、教学条件、日常办公等开展讨论与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应深化管理机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管理队伍培训制度、提升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等。

    刘婵娟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发展。针对教师们关心的问题,她表示学院将做好顶层设计,尽全力关心并支持教师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并将通过组织系列科研活动,逐步提升教师科研素质和能力;同时强调,教师们应积极接轨我校医学学科发展,创新思维,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从根本上解决自身发展问题,从而更好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陈明龙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事业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所打下的基础,表示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强调教师是推动学院发展最重要的力量,教师要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学院发展契合起来,早谋划早行动,振奋精神、与时俱进,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系列调研座谈活动,气氛融洽,发言热烈,提出的问题切中实际,提出的建议中肯可行,有效促进了加快学院教育教育事业建设的决心,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