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挑战杯”院内模拟答辩
  • 作者:刘屹涵 郑博源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547
  • 为营造创新创业创效浓厚氛围,以赛代练,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挑战杯”院内模拟答辩在同仁楼B201会议室如火如荼地举行。六支团队带着精心准备的竞赛作品到达现场,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温州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陈永霖、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九三学社科技与教育委员会委员黄勇达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各支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汇报,在短短六分钟的陈述时间里从设计理念、服务介绍、市场分析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了详尽的解说,配合精心制作的PPT,让大家对展示内容有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答辩现场活跃,参赛团队针对评委关于产品定位、财务利润、发展前景等提问进行深入应答。随后,评委老师们从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出发,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把脉”,强调项目一定要围绕市场需求痛点,突出服务模式或产品技术的亮点和特色。对于以科技产品为主打的创业项目,一定要从通俗性上进行产品性能介绍,避免使用过度专业化的术语。各队参赛选手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认真吸取评委老师建议,积极改进,加强项目打磨,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优异的表现。

    模拟答辩会后,学院还聘请黄勇达作为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导师。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创新创业“千百十”计划,为千余名本科生配备了百余名创新创业导师,通过科研指导、课题立项、创新成果转化三部曲,在院内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争取孵化建成十个创新创业先锋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