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书记讲党课:重大疫情治理下的中国制度优势
  • 作者:文/陈若敏 孟雨汪洋 图/汪玲玲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3464
  • 在战‘疫’之中与大疫之后,我们应如何认识自然,如何认识中国,如何认识自己? 5月19日晚,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教授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仁济学子开展了一场以“重大疫情治理下的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的思政讲座。师生云端相会,共话中国制度优势。


        动人的故事、感人的精神、奋发的作为,一段记录着温医大人防疫故事的短视频揭开了讲座的序幕,陈乃车教授以疫情中温医大学子们的先进事迹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主题。他谈道:“人类曲折的历史进程既是一部文明发展史,同时也是一部人类瘟疫历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一个中国人同呼吸共命运,凝聚起的中国力量、展现出的制度优势,让中国在疫情这场‘大考’中突出重围。”

    为什么我国能集中力量办大事,而其他国家却做不到?为什么在美国肺炎确诊病例高达150万的当下中国却已经交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单?陈乃车教授用生动的事例、深刻的剖析,向听众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超强动员力、坚决执行力、足够供应力使得党和国家的事业在全新的时代里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破解了许多发展中国家难以破解的难题”。
         “有一点光就发挥一份热,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有限的,但14亿中国人如果团结起来,就没有什么战争会打不赢。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与挑战,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去克服,去战胜他们。”讲座最后,陈乃车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初心、沉淀自身、增强能力,明确使命、主动承担,争做无畏前行目标明确的独行者,争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听了陈老师的讲座我很受触动,既被动人的事迹感动,也为中国的制度骄傲。”来自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吴怡颖同学谈道。

    据悉,自疫期返校复学以来,仁济学院为凝聚同学爱国力量,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开展了系列思想引领、知识普及等活动,有效确保了师生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正常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