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谋划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 作者:文/郑燕飞 冯婧奇 摄/潘小虹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2639
  •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工作水平,持续打磨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近日,药学院邀请了校团委洪晓畅书记、林文诗副书记、叶圣副书记和创新创业学院俞林伟副院长等领导和指导老师,给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问诊把脉,对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肤生公益”、“创普肽”等10个项目进行点评。

    在听取了药学院工作汇报和参赛项目讲演后,洪晓畅指出,做好创新创业和“挑战杯”竞赛工作,一是要注重学生的参与度,发挥班团支部的作用,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团支部沟通交流,凝聚广大青年,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二是要体现项目的实践性,在项目中展现学生实践活动的场景,以切合挑战杯比赛的要求,从而增加学生作为主体参赛的说服力;三是要加强支持的系统性,要在学校的统筹领导下,整合技术、经费和专家等资源,推动项目提质提效。

    俞林伟则指出,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在学院形成科研、技术、转化一体化工作流程,整合优势项目,打造优势团队,以点带面完善创新创业建设机制。二是强化学科支撑,充分利用学院强大的学科资源,搭建院企合作平台,让创新与创业有机融合。三是精准解决问题,通过鼓励学生横向协作,本硕博高效搭配合作,不断邀请专家对项目的文本结构、产品内容、财务管理、产业转化等作精确分析和指导,个性化精准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实现更新、完善、提高。

    近年来,药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院陆续出台了《药学院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励办法》等制度,通过一系列考核办法和奖励办法,激发导师带教动力。完善了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制度,建立学生科研储备库,制定了本科生实验室监督管理制度和“TST”培养制度(“Talk”、“Science”、“Team”)。现储备库学生共计400余人,2/3的同学已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学生创新创业参与率达50%,取得过全国挑战杯一等奖等成绩,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以国家金奖为目标,奋力争取创新创业工作的更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